清荷 老透明写手

[楚留香手游][方思明/高亚男]故人

斜线无意义,非cp向,姐弟情,私设有

一篇短打。今天看到新剧情特别心疼思明兄了,高师姐也真的是个特别暖的人啊。



  方思明一直留着一把剑。

  那把剑平平无奇,放得久了连剑鞘的花纹都没了原来的色泽。虽然年少在华山学习过剑道,但他甚少用剑,作为一个杀手,他用的是刀。

  他记得清楚,那日他孤身离开华山师门,下到长风驿。雪刚停,难得出了太阳,但寒意依旧是能钻到人骨子里的,冷得让人发颤。

  这时方思明听见背后有人急急地追上来的脚步,那是高亚男。这个时候她应是早在做课业了,但看上去是逃了晨间的课业,脸被风吹得通红。

  高亚男叫住他,把背上的一把剑朝方思明抛来,挥手笑道:

  “师弟,你落东西了。”

  她仍亲切地唤方思明作师弟,像是一切都未曾发生过,只是送一个普通华山弟子下山历练。方思明下意识地接住了剑,正是他入门得到那把,他从高亚男手里接过来的。

  “我已不是华山的弟子。这把剑,我用不上的。”

  “你在华山待过一日,便可算是华山的一人。”

  “虽然你不深谙剑道,日后未必用得上,但还是给你留个念想吧。如果不想拿着,那也没关系。”

  然而方思明还是收下了。他其实不想看高亚男失望。

  他曾扪心自问,为什么会对华山带有一丝留恋之情?明明,当他在那学艺的时候,人人都仗势欺辱他。只有高亚男师姐,像一个护短的长姊,每次都呵斥退那帮闹事的弟子。

  少时的他问过这位大师姐,为什么对他这么好。高亚男只爽朗一笑,答,你是我师弟,自然是名义上的弟弟。无论发生什么,有师姐给你撑腰,别管他们。

  她的话方思明一直记着。再与高亚男面对面交谈,那已是两人都成人之时。

  方思明出手帮带师妹下山的高亚男解决了一群悍匪,待他收手,高亚男也收起长剑入鞘,侧身露出一直被她护在身后的师妹——她护短的性子,倒是一点都没变过。

  “请问,我们以前是否见过面?”

  他停顿了一瞬。高亚男应当不会认出,眼前这个白发的男人,就是当年那个孤僻的小师弟。

  “我想没有。天色已晚,你们赶快找地方歇脚吧。”

  方思明本来想习惯性地唤她一声师姐,却硬生生地把这个词吞了下去。直到新年,他才犹豫一瞬,在符纸上写下那个称呼,朝华山寄了张没有署名的符纸:

  师姐,昔日一别,别来无恙。祝你新年快乐。

评论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n hiatu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