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荷 老透明写手

[silm][炽安]发间雪

不好意思,刚刚发错了稿
大噶好,爬墙如我又回来摸鱼了,其实我还是在宝钻坑里的
稍微文不对题,肝论文和课题文力有点倒退,仿佛小学生写文【



  “你看,下雪了。”

  Aegnor听见Andreth在一片寂静中响起的声音,停住继续走的脚步。Andreth背对着他站在几步开外的空地上,像是感受到他的困惑,她又回过头笑了一下。

  “你今天走路的声音太大,我早听见了。想要吓我可还得下点功夫。”

  细密的雪花落下,落到Andreth的发间。这天她没有挽头发,浓密柔顺的长发打着微卷垂到腰际——Aegnor莫名想起有一次偶然给她梳头的事情,那天他们去骑马,兜了一圈回来Andreth的头发已经被风吹乱了。

  他们把马牵到水潭边,让它们自己去喝水,Andreth则抓了抓头发,原本的发髻连着发带松下来。Aegnor在一边看着她从马背的袋子里拿起梳子,突然说道:“我来帮你吧。”话刚说出口他又觉得太冒昧,于是又补充了一句,“当然——如果你不介意的话。”

  Andreth停下手里的动作,扬起一边眉毛,眼神带着愉悦和调侃:“看来Aikanaro殿下对帮姑娘梳头这件事很熟练?”

  “我们或多或少都给Artanis梳过头。”Aegnor接过Andreth的木梳,坐在她身后的草地上。她的发丝光滑柔美,手指抚上去如同流水,不像他永远都不服帖的金发。

  他也是在那天注意到,Andreth乌黑的发间有一根白发,格外扎眼。Andreth愣了片刻,但很快又轻松地说了起来:“也许是遗传了我的父亲,他年轻时也是比别人更早有白发。”

  “这就是我们次生子女必经的宿命。”

  她说话的时候语气仍平淡,这句话却像那根白发一样,突兀地扎进Aegnor心里——关于伊露维塔对人类的馈赠,第一次如此明了和真实。Aegnor把那些深处涌动的情感强行压抑了下去,什么也没说。

  他们一言不发地并肩而立,看了一会雪,Andreth发上落满了雪花,竟像有了满头的白发。“我很快就要去筹备战争的事了,我们应该很难再见面。”Aegnor开口道。

  “没关系。我会等。”

  Andreth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等什么,是一个答复?还是一个结局?她也未尝不明白,这是一场如飞蛾扑火的感情,它注定不会有结果,连开始也不会有。

  她固然以智者Andreth为名,但唯独在这件事上,她似乎又失去了那一分理智。然而Aegnor与她都小心翼翼地保持着一个暧昧的距离,双方都不愿,兴许也有一丝不敢,去打破那个屏障。

  Aegnor离开时,Andreth微笑着握了握他的手,但最终也并没有等来他。她等到冬去春来,黑发真正变成了白发。她只有一封皱巴巴的信,上面写着三个字:

  我爱你。

  那是他们两个从没来得及当面说过的话。最终老去的Andreth静静地躺在床上,泛黄信纸一直握在手里,等待灵魂去往属于人类那不可知之地。

  她知道,这就是她和Aegnor的真正结局了——无缘之爱,总是如此。
  

 

   
*碎碎念一下,关于白头发,有些人真的很年轻就有的,比如我初中的时候就少白头了_(:_」∠)_
以及关于炽安,看资料他们是没有当面表白过心意的,很想写出那种感觉,但我觉得我失败了(。

评论(5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n hiatu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