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荷 老透明写手

[楚留香手游][乙女向]谁人怜我痴

是香帅和你的bg,终于敢下笔写【

机缘巧合,玩游戏前半个月刚吃了别人古龙小说的安利,从音乐剧爬墙,补了部分楚留香原著和新传的剧,就算wy魔改我还是很喜欢他的

梗是旧梗,文是可能不好的文,ooc属于我。留了相当多的碎碎念在文后,希望各位看官朋友在评论多来跟我探讨一下!请关爱单机文手




1.

  那天有个小师妹神秘兮兮地带了坛酒来,说是要请你喝酒。

  送上门的酒哪有不喝的道理,你提了酒,提气运功往屋顶上一跳一坐。几碗酒下肚,师妹用明净清澈的眼神盯着她,笑嘻嘻又好奇地开口问道:

  “师姐,你是不是和楚香帅在一起啦?”

  你不羞不恼,只是偏过头,好笑又好气地看着师妹:“此话怎讲?”

  “你们两个感情真好,他对你多照顾啊。我可真羡慕你。”

  “他对谁都很照顾,但不代表他对谁都有情,懂么?”你不禁哑然失笑,低头无意识地晃荡着腿,“他之所以这样做,是因为他对每个友人都真心相待。友人之爱和情人之爱是不同的。”

  师妹似懂非懂地点头,你抬手揉揉对方的发顶,随后双手一撑利落地从房顶蹿到平地上,顺走了那坛新开封的酒,朝上面挥手笑道:

  “以后你自然会明白啦。”

  “顺便,感谢师妹以酒相待。”

2.

  说到底,虽然师妹的问题掺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在里面,有坛好酒也算是不亏。

  唯独没点明的是,楚留香之于你,早已越过了友人之位。这听上去矫情得很,但不对他倾心,这难,实在太难了。

  你晓得,与楚留香结识交好,亦引起了不少江湖人的艳羡。你曾带着一丝故意,一丝试探地向楚留香开玩笑,说是这般照顾,该会有多少女侠想过来跟自己面对面比试上一场。

  他只低笑着合上折扇,负手而立,眼里像落了星辰那样明亮,“小友此言差矣。既是友人,何来被嫉妒一说。”

  既是友人,也只是友人。你暗暗咬了咬唇,彻底明了——你复而笑自己曾抱有几近天真的侥幸。你不怪楚留香,不能怪他。他虽孤身踏遍天下,但心中装了天下无数人。未必心中无你,你是他心中的那个小友,除此之外,并无其他。

  最不巧又不幸的是,楚留香心里有许多人,但你心尖上的,却一直只有他一个。

  实在是造化弄人。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。

3.

  在你之前,不知生;在你之后,不惧死。这句偶然在话本中见着的字句,用来形容自己,真是再合适不过了。

  前几日金陵三生树下熙熙攘攘,枝桠上挂满了花签。你路过也凑个热闹,向人讨了张签纸和一些笔墨来,提笔把那句话写上去。

  但你终是没把这张签挂到树上,而是悄悄将它收到衣袋里。一来这并不算是许愿,二来就算是许愿,又有何用?

  命中若无那一份缘,莫强求。你不懂什么情爱之事,道理倒是懂的。楚留香就是如风那般恣意又潇洒,行走江湖,是留不住的人。你如今没有过多的奢望,不再妄图揣测,你又有什么资格,在楚留香心里占的地方,能比别人多一寸呢?

  能居于友人之位,曾与他共摘星辰,月下把酒,足矣。

4.

  后来在一次于万圣阁的交手中,你为楚留香挡了一刀。

  他们都来责骂你傻,说那一刀楚留香是能躲开的,你大可不必这般去冒险,一边火急火燎地把你送到就近的医馆。

  所幸的是伤势虽重,但及时送到张简斋处,并没有什么生命之险。你被朋友们灌了一服苦涩异常的汤药,才沉沉睡去。

  见你睡下,楚留香才准备轻轻阖上门离开,但眼尖地注意到一张落到地上的花签。他俯身拾起那张皱巴巴的纸,赫然写着两行略潦草的字迹:

  在你之前,不知生;在你之后,不惧死。

5.

  疗伤翌日,你醒来,早已日上三竿之时。

  床头的檀木柜上摆着一铜盆刚打的热水,一条白毛巾,还有折扇下压着的一张纸。那张纸不是别的,是你那日没挂到树上的祈愿花签。

  你伸长手去够那张签,发现上面除了当初写的话,还多了些显然是用新墨添上的小字:

  
  落花有意,流水也亦有情。

fin.

*“在你之前,不知生;在你之后,不惧死。”这句是call me by your name里的。


*接下来是碎碎念

本质发刀大手,本来想写把大刀的,但是既然有老铁劝我做个人。

接着来bb下楚留香这个角色,之前吃安利看书和剧一下喜欢上,人设很戳我,毒舌相当可爱了
然后个人觉得,楚留香是那种对所有感情,无论友情还是爱情都绝对真心相待和诚挚的。这样一来,也就像我有提到的,许多人在他心中都能有一席之地,他心中装的人太多了,再加上他是很难留住的人。然而少侠心里可能就只有他这么一个是最重要的,但又不愿去打扰他,毕竟他也有倾慕的人。
自己脑补的,大概会类似悲惨世界里爱潘妮姑娘那样吧,临死之前才对着马吕斯说,“先生,我想我早就有点爱您呢。”

表达能力还是很有限,也不知道理解对不对,写不出想写的感觉。开学深陷论文ddl和考试没补完原著,是需要多揣摩下。
希望同样喜欢香帅的小可爱来跟我评论提议!真的很需要评论,如果有ooc也请一定告诉我【眼神暗示

评论(15)
热度(2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n hiatu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