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荷 老透明写手

[silm][点梗][芬熊熊婶]差错

继续还债,这两位朋友@看到青钰请叫她去写字/写文   @廷方 的芬熊熊婶,梗是后面那一位太太的,自己魔改了一点点
又名提力安老师在线助攻,感觉芬熊真的十分难以拿捏,自我感觉写得不是特别好,可能会让两位点梗的亲失望了,如果有ooc都是我的锅




  “Anaire小姐,再等一下。”

  Rumil先生叫住了准备起身的Anaire。这个时候教室里的学生都结伴着走远了,Anaire则留下来询问Rumil一些课业上的事情。

  但她注意到了一丝不同,通常Fingolfin会像自己一样用各种问题绊住老师,今天却极其匆忙地道别离开,脚下生风走得飞快。Anaire很快地先把同伴的反常放到一边,对着Rumil礼貌地点头:“请问先生还有什么事吩咐吗?”

  “这是你们上一次的作业。”她的老师在讲桌上一摞书本和纸张中抽出两沓纸来,薄镜片后的双眼闪着难以捉摸的微芒,“今天Nolofinwe走得急,麻烦你在下一节课前给他。”

  Anaire有点心不在焉地一一答应下来,用手抚平裙子上的皱褶。等她回家翻阅那些纸张的时候,才明白刚刚那位师长温和的笑容下那一点微妙,到底意味着什么。

  Fingolfin那一沓纸不仅仅是作业,里面还夹着一个给她的信封。Anaire猜到了信的内容,她假装镇定地拿过拆信刀挑开银色封蜡,不够平稳的呼吸却掩饰不住她的心里的那点手足无措。

  她忽然回想起来,前一次例行收作业递给Rumil后,Fingolfin在课堂上的焦灼不安,漫无目的地转着手里的笔,被叫起来回答问题还反应了好一会才作答。大概就是因为,Anaire把他的情书夹在一叠纸张里给了老师。

  维拉在上,现在有关这封“情书”的事,显得有点尴尬和棘手。Anaire不禁低笑着捂住了脸,指尖处传来的温热显示出她的脸是发烫的。她脑内飞快地思索起来该如何作个合适的回应——她当然不是不喜欢Nolofinwe,她又如何能拒绝他呢?

  她更不是瞎子,爱慕那点心思,还是很容易察觉得出来的。然而他们两人都太过矜持和缜密,没有很早地挑明感情。

  最终Anaire深吸一口气,提起那支被她揉乱了羽支的笔,往纸上添了点东西后把信纸折好塞回到信封里。

  或许这个差错其实是个不错的开始。她这样想着。



  当天下午Fingolfin收到了先前的作业,和那封错交上去的情书。他敏锐地发觉,书信已经被拆开过了。

  他突然觉得有些懊恼和后悔,担忧自己的举动是否太冒昧。Fingolfin自从那次针锋相对的辩论后,便喜欢上了那位言辞犀利独到的姑娘。Anaire一直对他很温和礼貌,如果她当真倾慕着自己,那也一定隐藏得很好。

  于是他也一直犹豫着。只是没想到计划好的表明心意,竟然闹了个乌龙。

  Fingolfin小心地抽出信,纸张轻轻舒展开来的声音在安静的室内很清晰。他的手指擦过稍微粗糙的纸面,专注又忐忑地盯着Anaire添在下面的娟秀字迹:


我了解你的爱恋,

日日感受它的悸动,

我忍受煎熬,

只为再次离你近一点,

为你我把一切置之度外,

只要你愿与我相知。



  Fingolfin顿时感到如释重负,他取过一张新的纸,飞快地写下回复的话语,他写字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般流畅,犹如提力安花园里自喷泉倾淌而下的水:



你了解我沉默之下的爱语,

表白的话,掩藏的话,

抑或是被发觉的话语,

你看,没有什么能将我们彼此分离,

只需你点头示意,

你就能成为我的挚爱。

  
fin.

  
 *那两段互通书信是音乐剧太阳王里的选段

评论(6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n hiatus | Powered by LOFTER